潑猴死哪去了

 

  

120712

曾經某個炎熱的暑假結束後………………

小學生除了繳交暑期作業外,照舊例還要繳交整個暑假的日記。

某天下課;老師把西西日記還給西西,還囑咐西西下課後要把日記給家人看過。原來;班導師在西西日記本上寫著:『請家長來校一晤』。

這眉批對一般循規蹈矩的學生及家長可能會忐忑或不安,但西西卻早已司空見慣。當晚飯後,西西趁著沒人注意的空檔,把日記本偷偷的放在餐桌上。她想;現在就告知,說不定等下就要去牆邊罰跪。罰跪事小,搞不好連西瓜都吃不著……西西瞄了眼正在切西瓜的外婆,心想著;反正平時大家都沒空最後肯定又是外婆去,吃了西瓜再來論罪吧。

果真;隔天早上外婆穿著得體的跟著西西上學去。

老師問:老太太怎麼由您來?她父母呢?

外婆說:她爸爸出差、媽媽沒空,有什麼事請老師不用客氣全說了吧。

老師遲疑了好一會,就把日記本一頁一頁的拿給外婆看,外婆若有其事的看了一番。除了邊看邊笑、不時還會哎約我的老祖宗啊………。

 

日記內容:

xx【年】xx【月】29【日】還好【天氣】

那小魔頭叫了一班囉嘍想要追殺唐三藏,還好電影剛好斷片,救了唐三藏。

真不知道那個潑猴死哪去了………………

那個豬八戒那麼愛吃,為什麼不吃掉他呢?

 

xx【年】xx【月】30【日】怪怪【天氣】

好可笑的桃太郎‧他不是媽媽生的‧他是桃子生出來的怪怪桃太郎。

他會一身好功夫,我也要學他飛來飛去的殺壞人。

但是桃子很好吃

 

xx【年】xx【月】31【日】忘記了【天氣】

今天睡到天黑忘記發生什麼事

 

xx【年】xx【月】32【日】皮痛痛【天氣】

早上很少點就被爸媽叫起床要去游泳

海水浴場都還沒有開門

我們就沒有換泳衣

爸爸穿內褲直接下水

結果內褲掉下來

我們哈哈大笑

晚上回家皮痛痛

今天很熱的  熱到皮痛痛

想睡在冰箱裡吃西瓜

 

xx【年】xx【月】33【日】沒有下雨的【天氣】

媽媽說我的臉紅的好像猴屁股

但是我覺得像桃太郎

我今天電影看一半睡著了

忘記內容演什麼

 

xx【年】xx【月】34【日】親親【天氣】

電視在演鐵達尼號

很多人都淹死了

可是男女主角還有時間親親

所以男主角死掉了

大家都跟著流眼淚

我也跟著痛哭

 

xx【年】xx【月】35【日】返校天【天氣】

今天要返校

我有認真寫作業

也有寫日記

但是忘記帶

老師說下次返校要補交

我有告訴爸爸要他記得補交作業

 

xx【年】xx【月】41【日】大太陽【天氣】

要開學了

今天要先回外婆家了

小舅舅躲在床底下

因為外婆很胖進不去床底下打他

外婆說小舅舅又去偷綠豆

拿綠豆當子彈去玩官兵對打

我不敢說我也有玩

我很瘦

外婆打得到我

 

xx【年】xx【月】42【日】有看到小顆月亮【天氣】

今天小舅被罰跪門口

我去跟著跪

然後我們玩剪刀石頭布

輸的人要進屋去偷塊方糖

我每次都輸

舅舅規定我只可以出布

他都一直出剪刀

好厲害

 

xx【年】xx【月】49【日】鹹蛋黃【天氣】

爸爸打電話來告訴我中秋節要去賞月

我問爺爺賞月幹什麼

爺爺說賞月看兔子看嫦娥

阿姨說那是騙人的

小舅說那個月亮像月餅的鹹蛋黃

我想告訴爸爸

我只要吃月餅就可以賞月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潑猴 日記 返校日
    全站熱搜

    齊步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